2011年7月7日

意外

在出發之前,我沒有意料到,會喜歡韓國這個國家。

韓國人很熱情,但除非你需要,他不會撲到你面前一個勁的攀談。但若你需要,會為你東查西查;他會陪著你走好遠的路,只因他無法用共同的語言指引你方向;站在路邊一直望著你直到確定你走向正確的道路;拚命畫出一張生動的地圖,然後以生澀的英文說:我很抱歉,我英文不好。

韓國人很愛國,很願意將自己國家的美好介紹給外國人,自發性的將自己的假日貢獻出來,舉辦活動,帶外國人去健行、賞櫻,透過一次又一次的交流介紹韓國文化。於是我們坐在草地上,一個接一個傳飲著燒酒瓶,於是我們在入夜後的傳統漁村裡,配著燒酒,吃著漁夫料理。


在釜山旅館裡遇到的台灣女生,在慶州遺落了古老的雙孔相機,憑著幾天內在韓國旅遊的經驗,女孩說,她相信韓國人不會拿走她的相機。旅館老闆透過google街景,看到女孩在慶州用餐的餐廳附近店家的電話,從釜山打電話到慶州,請那店家的人幫忙到巷子裡的餐廳詢問,對方答應晚點回應,等晚上我們回到旅館,老闆說,對方幫忙問到了,確實遺落在餐廳裡。

旅館主人、毫無關係的店家的熱心,韓國人的路不拾遺。這一切,都叫我們深深為韓國所吸引。

問我,下次還會來嗎?我會,肯定的點頭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